松花江边的护鸟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明明 雒圆 发布:2020-04-22 08:36: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0日,任建国在松花江上划船巡护水鸟。新华社记者 姜明明 摄

冬去春来,进入4月下旬,在吉林省吉林市长白岛湿地公园越冬的3000多只水鸟,陆续飞往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地,只剩下十几只绿头鸭留在公园。依旧守在松花江边陪着它们的,是“江城护鸟人”任建国。

年逾花甲的任建国在松花江边义务照顾水鸟20多年,水鸟从几十只发展到几千只,长白岛也从一个小沙洲变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湿地公园。提起护鸟的经历,任建国说:“长白岛就是我的家,水鸟就是我的家人。”

随着护鸟事迹逐渐流传,任建国成了吉林市的“环保明星”,当地政府还在江边盖起一座形似岩石的护鸟公益小屋。任建国在这里救助候鸟,建设爱心鸟巢,给市民普及鸟类知识,坚守着他心中这份责任。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