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女兵大漠砺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廖志勇 特约记者 邵龙飞 发布:2014-03-10 16:0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栖霸王花”在塞北训练场爬冰卧雪。特约记者 邵龙飞

    寒风呼啸,冰天雪地,号角连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一队身着“海军蓝”的女兵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就是首次成建制赴寒区训练的海军陆战队“两栖霸王花”。

    从南海之滨到塞北大漠,面对艰苦的环境,“两栖霸王花”训练热情丝毫不减。出枪、卧倒、匍匐前进……她们和男兵一样爬冰卧雪训练,巾帼不让须眉,成为冰雪训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两栖霸王花’,不仅要耐得住高温考验,更要经得起严寒历练,这样才能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女兵队队长敖腾格日乐对记者说。

    跟随部队训练,记者记录了“两栖霸王花”在寒区野外训练的一个个感人画面:射击瞄准,手指冻得僵直,她们咬牙坚持;拉练路上,脚底打起血泡,挑破了继续走;奔袭途中,扭伤了脚踝,相互搀扶向前冲锋……

    现场指挥训练的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介绍说,训练场上没有性别之分,此次赴寒区训练,所有女兵和男兵一样全副武装,班组战术、徒步行军、城市作战等课目一个都没落下,在陌生、恶劣的实战环境中,迅速成长为优秀战斗员。(廖志勇、特约记者邵龙飞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