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深入学雷锋 助力中国梦——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剪影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李文喜 谭卫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08:09

  

当年曾经和雷锋一起生活和战斗过的战友们,来到雷锋纪念馆缅怀亲爱的战友。
 

    3月4日,参加“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活动的雷锋生前战友,雷锋团、雷锋班的多任老团长、老班长,来自全国各地的“当代雷锋”、“百姓雷锋”,雷锋精神研究学者及雷锋文物收藏爱好者约60余人,专程来到湖南望城雷锋纪念馆,向雷锋塑像敬献花篮,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雷锋故居和雷锋小学,缅怀雷锋,追忆雷锋,学习雷锋。

  在雷锋纪念馆的道德讲堂,雷锋的堂兄、湖南雷锋纪念馆的老馆长雷孟宣,培养过雷锋的望城老县委书记赵阳城早早等在那里,他们与雷锋的第一任连长、雷锋入党介绍人李超群,雷锋的第二任连长、从接雷锋来运输连到雷锋牺牲送雷锋走的虞仁昌等雷锋成长的见证人,与多位部队老将军、学雷锋英模、雷锋研究学者,一起回顾雷锋的成长经历和雷锋精神的形成的社会之源、文化之源等,共同探讨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文化,对于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座谈会后,李超群、虞仁昌、庞春学、乔安山、冷宽等十二位雷锋生前战友,发出 “深入学雷锋,助力中国梦”的倡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学雷锋对提高全民素质、彰显制度优势、巩固执政基础的时代要求和社会价值,进一步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自觉投身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工作实践中去。”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孙茂芳:“我要把雷锋精神传到全世界”

91岁老红军 一身传奇 曾送雷锋到军营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军地反响热烈

第二届雷锋精神论坛召开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

追忆:看雷锋当年帅气的参军留念照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西沙有个“雷锋班”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雷锋宣讲走进太行
——解放军报社、军事博物馆携手弘扬正能量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