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舰完成第十七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徐广 李建红 发布:2014-04-25 10:3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港时,防化分队加强化学侦察。本网通讯员徐广

  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经过中、俄、丹、挪舰艇编队历时6小时35分的联合护航,负责运输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丹麦、挪威运输船先后安全驶出叙领海。至此,中国海军黄山舰顺利完成第十七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整,黄山舰与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在集结点海域互派联络官,及时沟通协调当天护航任务相关情况。11时30分,在中、俄、丹军舰的护卫下,丹麦运输船驶入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开始装载第十七批化学武器。2个多小时后,挪威运输船驶入港口开始装载。装载期间,黄山舰防化分队携带防化装备到指定部位做好化武定时监测和防护准备。据随舰防化专家介绍,除了传统化学侦察手段外,此次黄山舰还配备了计算机模拟仿真系统、综合军用毒剂检测仪等多型高新化学侦察装备,大大提高了舰艇整体防化能力,为顺利完成护航任务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经过近5个小时的装载,丹、挪运输船在联合护航编队的严密护卫下先后驶出港口,黄山舰观察了望人员和特战队员对海面目标和被护船舶全时保持高度戒备,舰载探测器材全时开机加强对海空观察警戒,确保运输船在叙领海内的安全。截至16时50分,两艘化武运输船先后安全驶出叙利亚领海。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