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图片>>军营文化 >>正文
书韵画香进军营 文化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涂东伟  张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21:30

书画家们参观拳头团“黄麻起义红三连”

王界山、陆千波为基层官兵作画

  5月14日,来到该师有着厚重历史的空降兵“拳头团”,优美整洁的营区环境,训练场上官兵们那股昂扬向上、争分夺秒的劲儿,给书画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是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文武兼备,再展宏图”、“忠诚无畏、迅猛善战、团结守纪、卓越奉献”、“红心向党,有我无敌”、“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等一幅幅反映空降兵战斗精神和伞兵军营文化的书画作品惟妙惟肖、激情绽放。当得知红三连感动师“十大人物”、学雷锋标兵李振伟,十多年默默无闻无私捐资助学的事迹后,画家王界山和陆千波、欧阳小波非常感动,现场为他和上月刚被评为“好学之星”的新战士贾志军两位同志进行个人肖像写生并赠送给他们,鼓励他们要以实际行动做红军传人,争当精武强能的时代标兵。李振伟动情地说:“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触国家级书画家,他们不辞辛劳送文化下基层的务实作风令我们很受感动,也更加坚定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的信念。”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军营文化乐兵心

雷锋宣讲走进企业 为企业文化注入强劲“核”动力

列兵传授五步拳 官兵共同提高促进文化建设

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工作小组会期间的文化交流活动

“甲午战争文化沉思录”系列文章之五:硝烟中的刀刃

“甲午战争文化沉思录”系列文章之四:看不见的杠杆

沉思录之二:作风之弊与文化之短

南京军区某团开展文化活动活跃官兵节日生活

雪雕活动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送文化进警营:“大道同行”拥军书画笔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