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抵尼日利亚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李晓 发布:2014-05-26 14:3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队指挥员李鹏程检阅尼西部海军仪仗队。本网通讯员李晓

    本网尼日利亚5月24日电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刚刚结束对科特迪瓦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尼日利亚。

    当地时间上午9时,在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鹏程大校的率领下,第十六批护航编队缓缓驶入尼日利亚拉各斯港。盐城舰、洛阳舰、太湖舰主桅杆悬挂中尼两国国旗,编队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率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尼日利亚海军西部司令部参谋长奥菲克少将等,在码头欢迎。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李鹏程一行将拜会尼海军西部司令部司令阿拉德少将、海军训练司令部司令安雅克派勒少将。中尼两国海军特战队员将开展专业交流、篮球比赛等军事文化活动。盐城舰、洛阳舰将对公众开放,并举行甲板招待会。编队还将与尼方友人、华人华侨开展联谊活动。

    此次访问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尼日利亚。访问期间,中尼海军将围绕反海盗进行联合演练,这是中尼首次海上联合演练。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将于4月27日,完成对尼日利亚的友好访问,前往喀麦隆继续访问。尼日利亚位于西非东南部,面积92万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00公里,人口约1.68亿。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发展迅速,目前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在非洲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