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通讯员李晓 胡全福 发布:2014-06-19 13:0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队指挥员李鹏程检阅南非海军仪仗队。本网通讯员李晓

    中国军网南非6月17日电  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此次访非任务的最后一站——南非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9时50分,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指挥舰盐城舰缓缓驶入开普敦维多利亚港。南非海军在码头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奏响雄壮的迎宾曲。南非海军参谋长希格斯少将及当地民众,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和夫人、武官许建伟大校、中国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李立蓓和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在码头列队欢迎。

  编队指挥员李鹏程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中国军队是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并为此做出不懈努力。5年多来,中国海军已连续派出17批护航舰艇编队,为5500余艘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只进行护航。此次舰艇编队来访,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传统友谊的健康发展,为提升两国两军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访问期间,两国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舰艇装备,开展特战队员专业科目演示、足球比赛等交流活动。

  盐城舰、洛阳舰对公众开放,前来参观的民众络绎不绝,还有很多专程从德班、约翰内斯堡连夜赶来的华侨。大家对祖国海军现代化的舰艇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南非共和国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中南两国1998年建交,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全面迅速发展。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本网通讯员李晓 胡全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