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诊路,风雨无阻——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巡诊记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联勇、李善明 发布:2014-08-14 17:44: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进村入户,让老弱病残的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8月13日,武警云南总队医疗救援队一大早就从龙头山镇小学出发往郑家坪子方向巡诊。竭力奋战了10天的医疗队队员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展开了另一个战场的救治。

  在行至郑家坪子的路上,离开龙头山镇小学约4公里处,老远就有一个老乡喊道,“医生!医生!这边有伤员。”一问,才知道,一位老人住在临时安排的帐篷里,连日来的暴雨,使得帐篷里很泥滑,老人在起身时被绊倒,浑身疼痛没法站起来,家人情急之下,只能来找医生。

  看了看眼前陡峭的大山,队员杨斌腿下有些虚软。“再苦再累,我们也要争取早一分钟将医药送上门,早一点减轻受伤百姓的痛苦。”医疗队副队长李永光说道。

  “疼啊……”翻过一座小山坡,在几堆塌陷房屋的废墟旁,简易帐篷内不时传来伤员的呻吟声。

  队员急忙跑进帐篷,问道“老人家,你哪不舒服?”“我摔着了,腰疼,起不来。”一位老人说道。杨斌及时进行检查,发现老人腿上伤口还在流血,便及时帮他止血、包扎。经过全面检查,不排除老人股骨骨折的可能。队员们马上拿出担架,小心地把老人抱到上面,一边抬着老人朝医疗点方向走去,一边呼叫救护车准备……

  他们再一次消失在雾中。

  据悉,医疗队安排队员把老人护送到了医院进一步检查,其余队员继续走在连日下雨的泥滑巡诊路上。截止13日15时,他们已巡诊3000余人。(高联勇、李善明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