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捐资助学爱洒鲁甸灾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颜国平 发布:2014-08-19 11:0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捐资助学仪式现场。

  8月18日,正在鲁甸“803”地震重灾区巧家县包谷垴乡进行抗震救灾的武警8752部队官兵在红箐村小学开展“1+1”捐资助学活动。“谢谢武警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叔叔的关爱……”受资助的五年级小学生唐顺伟感恩地说。

  受鲁甸地震影响,红箐村160多户群众受灾,大量房屋倒塌或成为危房,群众生活困难,孩子完成学业成为问题。为了帮助灾区苦难学生完成学业,部队官兵主动联系红箐村统一安排在红箐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5名干部与唐顺伟、肖太娣、周留王和刘旭5名特困学生结为“助学帮扶对子”,并与他们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现场赠送书包、作业本、文具盒、字典等学习用品,为困难学生捐助5000元助学金,并留下村干部与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承若每人每年拿出1000元扶持助学对象直至大学毕业。红箐小学校长赵庆腐动情地说:“武警官兵在灾区抢救伤员、搬运物资、拆除危房,为我们做了许多事儿,现在又积极开展助学兴教活动,为改善灾区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感谢你们,你们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颜国平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