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和平使命-2014”中哈空降兵战术协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2014-08-22 10:37: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整伞。

  8月21日,朱日和训练基地,担任“和平使命-2014”联演空降任务的空降兵15军在这里和哈萨克斯坦空降兵进行首次战术协同。

  上午8时许,部队抵达机场后,迅速进行整伞。

  这是空降准备的第一步。

  空降,是“命悬一线”行动,整伞过程中,丝毫的马虎都可能带来巨大的人员伤亡。

  整伞完毕时,教员反复仔细核查装备的安全性。

  登机区域一侧,一同跟中方空降兵机动到登机地域的外军参演部队哈萨克斯坦空降兵也正在按空降规程做好登机前的各种准备。

  在中方空降兵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看不到紧张。

  当然,不紧张的背后是上千次的练习和上至将军、下至士兵的全员复训。“作为空降兵,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专业技能不能丢。”有着多次参加联演经历的某师机械化团三营营长徐宏光告诉记者。针对这次联演的训练,部队在抵达野营村后,官兵们克服风沙大、气候干燥等不利影响,对空运空投、战车车况、火力打击等进行重点研练,紧贴地域特点,反复进行沙盘推演,细化围歼部署计划。

  9时30分,两路空降兵依次登上某型国产运输机。

  10时左右,飞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起飞。

  “这是中方与哈萨克斯坦空降兵首次进行空地战术协同。”负责空降空投指挥的宋科长告诉记者,这次协同首次采取中哈多机混合编队跟进的空降空投方式。

  随机起飞的教员反复强调动作要领:“记住,眼睛瞪大!”“双腿的动作再做一遍!”

  教员在飞机上的职责一方面要做空降兵装备安全的最后确认,另一方面要缓解紧张情绪。

  徐宏光介绍,教员给人感觉“都很能说”,通过说话是缓解跳伞前紧张情绪的有效方法。

  11时左右,阵阵轰鸣声由远及近,中哈空降突击队的战机呈编队飞行。

  两名教员再一次确认绳索、伞包和枪械的佩戴准确无误。

  “加油加油加油!”空降战斗员伸出大拇指,集体给自己鼓劲。

  这是伞降前的最后准备。

  两路空降战斗员在飞机尾门处依次排好。

  距地700米,飞机尾门缓缓开启,内蒙古褐色的土地出现在眼前。

  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徐宏光已经第一个冲下飞机。

  “跳、跳、跳……”两路战斗员间隔着纵身跃下飞机,机翼下吐出一个个黑点,朵朵伞花直扑战场……

  镜头回到地面。

  空降着陆后,伞兵们按作战编组快速登车、驾驶员就位、载员就位,人车迅速形成战斗力。

  “各战车注意,请迅速脱离空降场,向东侧山脊一线机动集结。”战车迅速出动,从滚滚浓烟中冲出,依山脊集结。

  稍许,哈空降分队着陆后,接到指令,也快速建立阻击阵地。

  中哈联合作战编组形成。

  一道道指令在各战车间飞速联通,中哈伞兵战车与正面攻击分队协同对某高地恐怖分子形成合围之势。

  演习场上,黑烟四起。

  载员跳出战车,交替掩护攻击前进,一鼓做气全面清剿残敌。

  至此,两支空降突击队战术协同行动结束。为了做好下一次协同,战斗归来的空降战车分队已展开复盘推演……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