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见证中国空军成长:白手套“下岗” 飞行员配专属头盔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云 杨茹 发布:2014-08-27 10:50: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豹”战机飞行员的全套装护具。 新华军网记者杨茹摄
 

  这种人性化的“私人定制”不仅体现在飞行装具的改良中,还渗透在保障飞行员飞行安全的方方面面。在飞行员进场、离场和在休息时,你会发现一位戴着红十字袖标的军医始终不离左右,这便是空军特有的一个岗位――“航医”。

  中尉余哲是 “和平使命—2014”“飞豹”战机飞行员的航医,负责飞行员的健康保障和饮食。每天余哲都要不厌其烦地询问飞行员自身感觉身体状况如何,再对其血压、脉搏、体温进行检查。余哲还要对飞行员的心理情况进行监督,定期进行心理测试,测试结果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飞行员才能飞行。

  为保障飞行员的饮食,余哲进行营养搭配,制定了科学的食谱。他甚至要很细心地记住哪位飞行员不能吃辣椒,进而在进餐时提醒他:“你不能吃辣,要忌嘴呦!”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