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见证中国空军成长:白手套“下岗” 飞行员配专属头盔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云 杨茹 发布:2014-08-27 10:50: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行员使用“电子夹板”进行地面演练。新华军网记者杨茹摄
 

  如果说航医为飞行员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飞行师、团里的技术研发更是为他们提供了工作上的便捷。

  为提高训练效率,师里的软件开发小组研发出了一种类似于iPad的“电子夹板”,把每次飞行所需要的飞行数据收录其中。飞行员只需轻轻一点便可以调出气象、航线、地形地貌、打击目标位置等信息。 “相比过去的资料,现在的电子夹板携带起来方便多了。”这个师师长、特级飞行员李晓成说,用新型飞行手套也可以轻松滑动屏幕,不用脱下手套操作。

  为了让飞行员更好的模拟训练,李晓成所在的师还研发了一个名为“金鹰之眼”的地面任务规划系统,在执行任务之前,软件开发组会根据执行任务区的地形地貌做成模拟环境,仿真度达到95%以上,让飞行员身临其境,提前熟悉任务空域,为更好的执行任务做好准备。

  “很直观,就算是第一次在这里飞,也觉得似曾相识,好象来过。”钟家元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