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掉肩章成“新兵” 训练争做领头雁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 作者:张伟 尹航 发布:2014-09-22 09:1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敌”后突袭。

  在空降兵某部有这样一群老兵,他们学习中积极进取,读书交流、军旅周记、三星评比,样样都不含糊。但他们在训练中甘当“新兵”,摸爬滚打冲在前、操枪弄炮走在前,示范教学站在前。

  前不久,这些自称“新兵”的老兵们,受领了在年度新兵开训中的战术课目汇报表演任务。为练就过硬本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军人形象,他们以目标为牵引、任务为抓手,严格按照连队训练方案,紧贴实战要求自我加压、主动训练,按照动作要领以及标准要求,严抠每个动作细节、细纠每个动作要领,力争做到形象良好、士气高涨、动作规范。

  为提振士气、鼓舞热情,训练中老兵们还把各自的肩章卸下来,以“新兵”姿态练在训练场、冲在一线,并叫响“汇报不过关,退伍心不甘”的口号,以此提醒自己要时刻强化军人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完成汇报任务“加钢淬火”,为刚入伍的新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张伟 尹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