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弹指60年·川藏线纪行”结束之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爱明 等 发布:2014-10-28 09:43: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川藏线上的兵站】

  兵站是汽车兵们在川藏线上的家,而兵站的官兵们为了让汽车兵们吃得更好,住得更好,用尽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图为格桑兵站的卫兵。

  汽车某团连长周文质大学毕业当汽车排长,第一次跑川藏线印象最深的就是135兵站。10年过去了,他还记得135兵站的罐头肉炖萝卜,吃得开心吃得饱。

    135兵站,海拔4100米。这里原本无人烟,只因当年从新都桥到这里正好135公里,而且又正好需要为汽车兵建个休息点,于是在前后无人的地方,第一批军人驻扎在了这里、扎根在了这里……一去几十年,135兵站失去了当年的地位与作用,于是那苦难与辉煌再次归于历史……(赵丕聪摄)

理塘兵站的日光温室(中国军网记者李爱明摄)

荣许兵站的官兵们(中国军网记者李爱明摄)

海拔4100米的荣许兵站(中国军网记者李爱明摄)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