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支队引导新兵党员当好“领头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庆宝 曲欣怡 发布:2014-11-17 10:33: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新训大队举行训练、内务、守纪、团结“四大标兵”评比。最终结果揭晓,25名新兵“榜上有名”,让人颇感“意外”的是,12名新兵党员全部“上榜”,成为此次评比中的一道“别样风景”。对此,该新兵大队教导员程华祥却表示“结果均在意料之中”,他说:“好钢更需淬火。从新训之初,我们就注重抓好新兵党员的教育培养,指导他们加强党性锤炼,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事事模范带头。如今,12名新兵党员,个个都是新训工作“带头人”。

  新训伊始,新兵基本信息统计表中“新兵党员12名”这组数据就引起了程华祥的关注和思考。“群雁高飞头雁领。新兵党员人数虽少,但力量不可小觑。发挥他们的先进性作用,既是搞好党员培养教育的要求,也将对新训工作产生有力促进。”为指导新兵党员发挥先进性、当好“领头雁”,新兵一入伍,他们就把12名新兵党员编入各党小组,让他们自始至终处于组织的教育管理之中,4名新兵党员还成为临时党支部的“支委”成员。把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新兵党员接受党性锤炼、增强先进性的平台,扎实开展党课教育,加深新兵党员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他们要求每名新兵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员先进性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围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组织新兵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在重温建党之初的峥嵘岁月中升华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他们还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新兵党员人人作出承诺:训练上早起步,多学一些;工作上挑重担,多干一些;生活上守规距,多严一些,以实际行动争当警营“带头人”,带动身边战友投身新训工作。新兵党员罗天天入伍之初身体偏胖,体能摸底各个科目均不及格。组织生活促进了党性修养的提升,为他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激励着他克服困难、创先争优。经过两个月的自我加压训练,他身上的赘肉少了,肌肉多了,体重明显减轻,在大队近期组织的几次测试中,他的体能成绩全部达标、多项优秀,并且成为官兵们前来求教和竞相学习的“百米小王子”。

  对于12名新兵党员的一举一动,身边战友都十分关注,他们集体“上榜”的消息,更是引发热议,大家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新兵党员勇于争先,身边战友不甘落后。在这些新兵党员的带动下,新战友们投身新训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你追我赶,干劲十足。前不久,在上级集中组织的新训工作评比考核中,这个新训大队又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上级的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