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空航空兵某师组织两团异型机对抗 砺剑九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崔志伟 发布:2014-12-11 10:0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月8日,胶东半岛某机场天气晴冷,济空航空兵某师同场驻训的两个飞行团战机轰鸣声此起彼伏,互为对手的异型机对抗空战训练正如火如荼。

    “950,目标××,距离××。”

    驾机“首战”的某团参谋长王艺达根据地面引导信息,左压坡度调整飞行状态,步步逼近目标区域。突然,耳机里传来被导弹锁定的告警声让空气瞬间凝固。“蓝军”凭借装备优势,未现身影即先锁定对手。对此,王艺达早有料想,立即进行“S弯”急转、垂直机动,果断摆脱。争分夺秒突破中距,与对手进行近距缠斗……

    师训练科副科长尤军说:“在瞬息万变的空中战场,武器性能上的优势固然重要,但锻造过硬飞行技术,实现人机完美合一,才是战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所以该师所属的两个团虽都刚完成整建制换装任务不久,现又临近年底,仍然要组织他们进行“红蓝”对抗的高风险训练课目,正是要通过浓浓火药味儿的对抗空战,互为“磨刀石”,让飞行员正视装备上的代差,苦练飞行技术,增强打赢信心。

    为了组织好这次异型机对抗训练,他们精挑细选参训飞行人员,认真组织教学法和指挥工作研究会,科学制订施训方案,充分进行安全预想。参训人员积极加强技术研究、地面演练和战术协同,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要在实战中检验他们结合“双学”活动完成改装任务的训练成果。

    一对一空战刚结束,“战斗”归来的“蓝军”代表、某团副大队长何建飞不忘提醒准备出征的战友切莫轻敌。“我们虽然装备占优势,但绝不是可以轻敌的资本,每一架升空的战机都是把利剑,谁输谁赢战场上定。”

    “轰隆隆”,在一阵紧似一阵的发动机巨大轰鸣声中,数架战机再次拔地而起,新一轮“二对一”的较量已经打响。(本网通讯员崔志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