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图片 >>正文
军队专业视频网站中国军视网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宣琦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17:25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禹光、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孙继炼、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范力等嘉宾为上线仪式剪彩。记者宣琦摄

    中国军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宣琦报道:军队专业视频网站中国军视网上线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工信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和军队新闻单位的嘉宾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中国军视网的上线运行。

    中国军视网由解放军电视宣传宣传中心独立建设运营,是军队目前建成的唯一的专业视频互联网站,注册域名为www.js7tv.cn,与网站同步上线的还有军事TV移动客户端。网友通过访问www.js7tv.cn,或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军事TV”客户端,即可进入一个崭新的军事视频发布平台。

    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孙继炼在致辞中说,中国军视网是该中心顺应媒体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机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传统电视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军视网的上线运行,将逐步改变传统军事电视节目的生产理念和制播模式,推动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成为电视节目内容生产和新媒体信息分发并重的用户型、创新型媒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范力、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禹光先后在上线仪式上致辞,对中国军视网和军事TV移动客户端的上线表示祝贺,希望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国军视网致力于建设国内最大、最权威、最专业的军事视频发布平台。网站和军事TV移动客户端,以军事新闻视频资源为重点,致力于传播全球热门军事视频信息,下设军事关注、军事快播、防务点评、军视天下、独家策划等8个板块,内容包括新闻、评论、专题节目、纪录片、军事竞技类真人秀、特别策划,同时还设计了装备知识、历史秘闻、野外生存技能等广大军事爱好者十分喜爱的军事内容。在同步更新央视军事节目的同时,网站和移动客户端还将通过在全军和武警部队的记者队伍,为用户带来最新、最快捷的军事新闻动态资讯。此外,网站还将邀请军内权威的军事专家担任特约评论员和特邀嘉宾,与广大军事爱好者共同分析世界军事局势,解读军事热点事件,关注我国国防建设。

    在用户体验方面,中国军视网采用专业的网站设计和新媒体理念,打造以视频为核心内容,具有即时性、交互性、大众性的网络宣传平台。此外,中国军视网在建设好PC端军事网站的同时,还将深入整合新媒体与移动平台,运用APP、微博等新兴传播手段,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我军主流信息在网络传播中的话语权。

    按照计划,下一步中国军视网还将创办“军迷秀”“走进军营”“民间军事技能大比武”等接地气儿的活动,将军事爱好者的线上用户体验与线下体验相结合,努力成为广大军事爱好者和军事发烧友的社交互动平台。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留下老兵最美笑脸——“战士TV”为即将退出现役老兵拍摄纪念视频

济南军区某团为新战士拍摄生日视频

2010年6月至2012年9月 建成远程视频会诊系统

视频:六代甘巴拉人齐聚雷达阵地

辽宁舰舰载机训练视频首公开 被赞“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