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联训场上的浓浓兄弟情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武警 作者:文/王春雨 解放军报记者 赵波 图/丁宝顺 潘桂添 发布:2015-04-15 07:42: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斯首次“丝路协作—2015”联合训练见闻

文/王春雨 解放军报记者 赵波   图/丁宝顺 潘桂添

  “战友、兄弟……”生硬的中国话发音,帅气的面庞,25岁的斯里兰卡突击旅小伙提拉克皮肤黝黑,笑起来总会露出八颗整齐的白牙。

  “They treat me like their brother…(他们对我就像亲兄弟一样)”训练间隙,提拉克指着身边的中国战友,微笑着告诉中方翻译,并不断的竖起大拇指。

  “提拉克训练非常刻苦,学动作很快,我们在射击训练时,经常一起交流。”中方队员蔡忠延和提拉克每天都在一起训练,他们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交流和画图等方式,相互取长补短,训练成绩都有了明显提升。

  “我们双方官兵在朝夕相处、密切协作和坦诚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武警部队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朱文军介绍道。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联训交流后,参训的中斯官兵已经亲如兄弟一般。不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到处都可以看到两国官兵交流的身影。跨过国界,跨过语言,跨过文化差异,中斯友谊体现在两国官兵最真挚的感情里。

  “经过这段时间的联训,我们之间了解了很多,中方每次组训都是精益求精,详细给我们队员讲解、示范。”斯里兰卡陆军上校拉贾帕克萨微笑着告诉记者:中国武警部队的友好让我记忆深刻。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相处的非常好。中方官兵对我们的友好,我只能说是太好了。

  “Ready,Go!”走进训练场,耳边传来中方组训人员口令声。记者抓拍到了一幅幅见证着中斯双方官兵浓浓战友情的感动瞬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