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战场上书写毕业答卷 学员精准发射新型反坦克导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岱天荣  陈正方 发布:2015-06-08 18:00: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箭-8”实弹发射。记者岱天荣

 

    凌晨五时,渤海湾边,赶海的渔船正迎着风浪起航。

    “轰!”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响,一条火龙腾空而起,如离弦利箭向目标急速飞去,数十秒后,导弹自带摄像头回传画面显示:导弹精确命中目标!

    这是我军“红箭-10”新型反坦克导弹亮相演兵场,接受实战检验的战斗场景,而精确完成全程作战任务的却是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的一名普通学员丁军。丁军告诉记者,着眼实战培育反装甲作战人才,校区主动搭平台、给舞台,自己在课堂上学得更充实、战斗中练得更扎实。

    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培养反坦克导弹指挥人才的军事院校,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围绕“上战场能打仗、下部队会带兵”的人才培养目标,课堂精教细练、战场淬火检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固提升。

    为有效克服学员下部队“水土不服”的症结,廊坊校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由任职培训学员担任模拟连干部,与士官学员、技术兵学员混合编组开展毕业演练,在战场考问中锤炼指挥作战能力。

    走进演兵场,学员担任“主角”的硝烟味迎面扑鼻:四人一组的反坦克导弹班从待机阵地迅速前出,突破敌火力封锁后占领导弹发射阵地,对敌装甲目标展开火力打击;数公里外,敌装甲目标为规避打击再三变更行驶路线,学员操作反坦克导弹及时调整飞行轨道完成“狙杀”;某新型反坦克导弹首次实现对低空进犯目标进行精准火力打击,完成了对“一树之高”直升机的有效杀伤,填补了我军该型装备的训练空白;雨夜,某型反坦克导弹首次尝试微光环境下对装甲目标精准“猎杀”,形成了全天候作战能力……

    演练中,参演学员先后发射了“红箭”系列四个型号的反坦克导弹,涵盖了目前我军装备的各代反装甲作战导弹力量,可以有效摧毁目前各国装备的主战坦克。

    “千锤百炼出好钢,万里奔驰锻铁蹄”该校区主任彭德贵介绍说,组织实战背景下的导弹射击就是要自我加压摔打锤炼学员,让学员摸惯铁疙瘩、闻惯硝烟味、听惯枪炮响,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