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雷锋班战士李峰威携《雷锋》杂志向老部队赠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修通 李鹤 王飞 发布:2015-07-29 15:20: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峰威与雷锋班战友合影留念。王飞

    7月27日上午,由《雷锋》杂志编辑部组织的“雷锋文化万里行”活动在雷锋生前所在团拉开序幕。原雷锋班战士、雷锋志愿者党支部书记、中国雷锋车队指导员李峰威,带着刚刚创刊的《雷锋》杂志来到老部队,与战友们共勉,一起“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27年前,李峰威参军入伍来到雷锋连雷锋班。为继承发扬雷锋精神,他与全班战友共同出资购置了修鞋机、理发箱和节约箱等“老三宝”,每逢节假日便走上街头为地方群众服务。退伍后,他不论从事公职、下海打工还是创办企业,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雷锋班战士,把奉献精神和过硬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习主席曾嘱托战友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这句话不仅是对你们说的,更是对我们每名从团队走出来的老兵说的!”台上,李峰威字字真切、句句动情,台下,官兵们听得仔细、意味深长。

    如今,李峰威已成为《雷锋》杂志编辑部的一员,与其他编辑部成员共同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开辟了一块“根据地”。今后,他还将长期为雷锋生前所在团免费赠送《雷锋》杂志到班排。

    “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不只是每名官兵服役期间的事,更应成为全团官兵毕生的事业!”听罢李峰威的亲切寄语,官兵们纷纷感到,对社会而言,雷锋精神承载着一个民族的道德追求;对个人而言,雷锋精神承载着奉献、荣光、成功的3张名片。用毕生心血把雷锋精神传承弘扬好,社会就会多一分正能量,自己的人生道路也能走得更加顺利。郭修通李鹤王飞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