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友谊-2015”中马实兵联合演习落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曲延涛 杨清刚 发布:2015-09-23 07:1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中马联演结束仪式上,中马双方为中方参演特战分队授予纪念牌。中国军网记者曲延涛 摄

 

  中国军网马来西亚雪兰莪9月22日电 记者杨清刚、曲延涛报道:“和平友谊-2015”中马实兵联合演习今天下午14时30分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梳邦空军基地举行结束仪式。中方观摩团团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空军中将,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乔哈里出席结束仪式并致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等出席。

  乙晓光表示,这次成功合作,中马双方在真诚交流中增加了了解,在密切协作中增强了互信,在携手奋战中增进了友谊。实践再次表明,不同国家和军队之间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沟通,平时常往来,遇事多磋商,就能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新路,有效维护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

  乔哈里表示,“和平友谊-2015”联合军演以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为主题,很好地展现了两国军队并肩携手合作,共同实现目标。此次演习成果丰硕,不仅加强了两国之间的战略关系,也实现了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增进了互信与合作。

  结束仪式上,中马双方还为两军合作修建竣工的房屋举行了交钥匙仪式。结束仪式后,双方召开了联合记者会。

  今天上午,中马双方参演部队从多个层次展开交流和研讨,对本次演习共同组织了总结讲评。

  此次联合演习于9月17日至22日在马六甲海峡及其附近区域举行。演习中,双方共同开展了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只、实际使用武器、联合搜救、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行动等课目的演练。两军官兵默契配合,安全顺利、圆满成功地完成了演习任务。联演期间,中马两军分别举行了甲板招待会与联谊交流活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