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与法军成功举行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江山 发布:2015-10-27 08:59: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从法军直升机接收伤员。特约记者江山

  中国军网和平方舟10月25日电 (特约记者 江山)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法属波利尼西亚为期5天友好访问后,在帕皮提港附近海域与法军成功举行了融空中搜救、直升机索降、甲板伤员转运、联合医疗救治和伤员快速后送5个课目为一体的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海上联合演练。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与法军在海上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演练。

  上午10时许,结束访问的和平方舟医院船驶离帕皮提港,按计划航渡。

  11时,和平方舟医院船突然接到法方救援请求:法属波利尼西亚马克萨斯群岛遭受飓风袭击,人员伤情严重,当地应急救援力量不足,请求途经附近海域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提供支援。

  和平方舟医院船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连通海天生命通道,准备接收伤员。

  此时,1架法方海豚救护直升机,从法阿国际机场紧急起飞。

  20分钟后,法方直升机经过空中搜救,搭载伤员飞抵和平方舟上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