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与法军成功举行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江山 发布:2015-10-27 08:59: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与法军医生联合对伤员进行急救。特约记者江山
 

  此时海面,风急涌高。只见,法方直升机通过索降方式快速将1名伤员和2名医护人员及1名救生员转运至和平方舟医院船飞行甲板。

  正在这里待命的担架员和医护人员,以百米冲刺速度,将伤员接至检伤分类区。海上医院医护人员与法军随行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气道清理、循环检测、吸氧等处置。

  “伤员伤情系室内爆炸所致,包括休克、面部擦伤、右眼外伤、血气胸、腹腔内大量出血、左下肢骨折……”海上医院杨宁医生仔细检查,并立刻组织专科会诊。他向法方医生福吕赞通报了伤情诊断、确定手术和救治方案,福吕赞连连点头表示认同。

  随后,伤员被迅速送往手术室。中法医护人员联合对伤员进行了紧急剖腹探查和手术治疗。

  手术室气氛凝重,监护仪器提升声不断,手术紧张有序进行。30分钟后,脱离生命危险的伤员被转入重症烧伤病房。“今天的演习大家都配合很好,速度很快,过程也很流畅。”参与联合演练的法三军救护中心护士汤米﹒李说。

  12时10分,伤员伤情稳定,随即通过法方直升机进行后送,联合演练顺利结束。“中法在伤员救治理念方面是共通的。通过演习,我们都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收获颇丰。”法三军救护中心医生福吕赞举起大拇指,对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表示赞叹。

  此前,和平方舟医院船在靠港期间,还与来自法属波利尼西亚三军联合医疗中心、塔希提中央医院和当地急救中心的35名医护人员进行了陆上伤病员后送医院船联合救治课目演练。其中9名医护人员全程参演,26名医护人员跟进观摩并与我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和谐使命-2015”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说:“这次演练,从演习背景想定到伤员伤情设置,再到伤员换乘的时间、海域和方式,都没有事先沟通,完全是一场‘背靠背’‘实打实’的演练,这进一步检验了和平方舟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锤炼提升了中国海军在远海陌生海域开展国际合作和应急救援的能力。”

  “演练非常成功,期待下次合作。”就在和平方舟离开演练海域,赶往下一站访问之际,法太平洋海区司令部发来电报。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