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好的归宿”——李铎作品藏品无偿捐赠军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璇 发布:2015-11-04 16:4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著名书法大家李铎将7000多套件作品收藏品无偿捐赠军博 曹璇

    “我的这些作品、藏品终于可以脉络比较清晰、比较完整地捐献给军博,实现了我多年来的愿望!”11月4日上午,著名书法大家李铎捐赠作品收藏品仪式在军博举行。这些捐赠品陪伴李铎少则几年、多则几十年,倾注诸多心血和感情,是他跋涉书艺之路的印证。亲手接过军博颁发的收藏证书,85岁高龄的李铎深情坦露,“将它们捐献给军博,我放心、安心。这里是我工作生活56年的地方,是培养我、见证了我一步一个脚印成长的地方,是全军文物收藏与展示最全面、最完整、最理想的地方,也是我感恩并要报答的地方。”总政治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参观李铎捐赠作品藏品展览。

    李铎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在人民军队成长起来的著名书法大家,担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兼书法创作院院长等职务。他兼收并蓄,融会贯通,形成古拙沉雄、苍劲挺拔、雍容大度而又舒展流畅的独特书风,积极推动正向大气的艺术创作,推出了大量引领时代精神需求、展示军人风骨军旅气派的作品,丰富了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军事文化的传播形式,其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今年1月,李铎专门致信军博党委,表示愿将个人作品藏品全部无偿捐献军博,以表达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对人民军队的感激之心。目前,李铎捐赠的作品收藏品已基本整理完毕,7000多套件捐赠品中,包括李铎个人书法作品、习练书法草稿、收藏书画作品、拓片、自用印章等。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