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八位开国将军回忆录捐赠军博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17:22

  

赵俊将军回忆录。

 

  5月14日上午,原南京军区顾问赵俊的夫人、八路军老战士姜文特,原武汉军区副司令张秀龙之子张进沪,在多名亲属的陪伴下专程来到北京,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将军回忆录及图片史料。这次捐献的回忆录和图片画册,以两位开国将军的亲身经历,真实记录了先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以及他们为追求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所做的牺牲奉献,详尽记录了当时的战斗场景和历史人物,是不可多得的珍贵史料。

  赵俊将军生于1915年,1929年加入少先队,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红军。1933年3月入党。曾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顾问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 “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张秀龙将军生于1914年,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湖北省军区司令员、武汉军区副司令员等职。中共十二大代表,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如今,赵俊将军已经仙逝,张秀龙将军也已经百岁高龄。他们都曾经表示,愿意将自己的这些回忆和史料记录下来、传承下去,为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人民军队丰功伟绩,尽一个老共产党员、一个红军老战士的绵薄之力。

  此次,还有6位开国将军亲属委托他们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了回忆录与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国抗战史上的抗日名将

90岁抗日英雄挑战马拉松

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珍贵抗战照片在军博展出 重温抗战老兵的抗日岁月

邓玉芬:一家六口捐躯抗日沙场

纪念抗战70周年:老兵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