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巴车侧翻 边防官兵全力营救获国际友人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文志 特约记者王宁 发布:2015-11-27 14:3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拔4730米,国际大巴车发生侧翻,红其拉甫前哨班官兵全力营救获国际友人点赞

  11月26日16点10分左右,在我国红其拉甫达坂距离边境线一公里处,一辆由中国塔什库尔干发往巴基斯坦苏斯特的国际大巴车在海拔4733米的红其拉甫达坂发生侧翻,32名国际友人被困。

  车辆发生侧翻现场,大巴车右侧两个轮胎已经严重变形,车内不断有人发出呼救的声音,危急时刻,正好被附近执勤的某边防团红其拉甫前哨班巡逻官兵发现,在-20℃的野外,负责带队巡逻的副指导员阿合拉斯迅速组织官兵展开救援。

   为加快救援速度,副指导员阿合拉斯将15名巡逻官兵分成两组进行营救,一组在侧翻车辆的上部把车窗砸开,将人从上面救出来,另外一组官兵用手刨雪,把人从侧翻车底部车窗下拉出来。

  历时近3小时,全体官兵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终于将全车32人成功营救出,由于抢救及时,全车32人无一人受伤。

  将人员全部救出来以后,红其拉甫前哨班巡逻官兵把身上的军大衣让给年长的巴基斯坦老人,老人接过大衣后,感激地说:“谢谢解放军,谢谢中国军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车上32人全部平安,正在返回巴基斯坦途中。

  (姬文志 特约记者王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