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首访巴巴多斯 联谊活动感动当地老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沙志亮 特约记者 江山 发布:2015-12-03 10:2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和谐使命-2015”任务政委吴成平(右)请老人品尝中国美食。江山 摄

  联谊分队一路访问,一路总结,到敬老院时专门带上了精心准备的丰富食材,为老人们烹饪具有中国特色的美味佳肴。

  “这是和平方舟炊事员现场做的中国菜,请你们品尝!”

    “和谐使命-2015”任务政委吴成平的出现,给老人们带来了一阵惊喜。

  “噢,中国菜!”考克金斯边吃边举起大拇指。

  ……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大家相互告别,依依不舍。

  “从老人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非常高兴,像个孩子一样与远方来的亲人相聚又告别。”巴巴多斯国家救助协会副会长杰克曼表示,“和平方舟从事的是人类的伟大事业,你们传递的爱心,弥足珍贵。”

  此次出访是和平方舟首访巴巴多斯,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出现在加勒比海东端的这个孤岛。

  “我想试戴你们的军帽。”当联谊分队就要离开的时候,考克金斯说出心愿。

  在陈明霞的搀扶下,考克金斯很快得到了满足,他庄严地戴上了中国海军军帽。“你们的陪伴,让我感觉很亲切,很幸福。我的人生,从此又多了一份美好回忆。”话音刚落,考克金斯热泪盈眶。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