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完成任务 第一批官兵轮换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伟建 特约记者陶连鹏 陈豪 发布:2015-12-04 14:05: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济南12月4日电 特约记者陶连鹏、陈豪报道:今天下午13时36分,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120名官兵,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乘坐包机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据介绍,作为中国军队向海外派出的第一支整建制作战力量,维和步兵营圆满完成了联合国交付的保护平民、保护联合国人员设施、保护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及支援伊加特监督核查等多项任务,优异的表现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早在2014年7月,联合国首次正式邀请中国派遣一支维和步兵营。第26集团军接到中央军委组建维和步兵营任务命令后,抽调700名官兵组建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经强化训练考核合格后,从2015年1月8日起,中国维和步兵营按照接装组、先遣分队和后续分队,分3个批次、9个架次前往朱巴任务区陆续展开部署。2015年4月8日全部部署到位后,根据联南苏团命令和相关授权开始全面展开各项任务。

  作为我国首支派驻海外的维和步兵营,他们面临着环境恶劣、任务生疏、经验不足等困难。营党委带领官兵艰苦奋斗、实干创业,高标准完成了部队部署、营区建设、任务培训等工作,顺利接手朱巴城区巡逻、UN House营区防卫、难民营安全警戒等常态化任务,多次执行难民营应急支援、建立临时行动基地、长途巡逻、车队护卫等任务,创造了驾驶员考试效率、营房建设速度、车队行军速度、护送物资数量等多项任务区纪录,官兵素养和行动能力广受赞誉。截至目前,我维和营执行任务累计207天,共出动兵力16万余人次、车辆2万余台次,平均每日320人坚守一线,同时执行6种任务。

  为表彰中国维和步兵营的出色表现和卓越贡献,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朱巴UN House营区举行仪式,授予中国维和营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罗捷女士充分肯定了中国维和步兵营为南苏丹和平事业所做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中国在国际维和事务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她称赞中国营的工作效率和行动能力一流,中国维和军人的职业素养和形象作风堪称联南苏团部队典范。

  据悉,维和营已任务期满,目前正在进行有序轮换,除第一批回国的240名官兵外,其余官兵还将分两批在12月中旬完成轮换陆续回国。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