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迭里哨卡的“好汉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向晓东 发布:2016-01-19 09:10: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别迭里边防连地处天山深处,地理条件复杂,自然环境恶劣,官兵们在这里抛洒青春和热血戍边卫国。记者岱天荣摄影

 

驻扎在天山深处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别迭里边防连,驻地海拔3160米,巡逻点位大多在海拔4000米以上,连队担负着140多公里边境守防任务。

1991年营院翻建时,为防止山体滑坡,官兵自己动手建起一堵长70米、高5米的石墙。当年底,河南籍老兵吕吉磊对哨卡依依不舍,在墙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时任指导员冉勇君受此启发,经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只要是在别迭里哨卡立了功的或受分区以上表彰的官兵都可以留名上墙,在别迭里留下永久的记忆。久而久之,别迭里的官兵们,为他们心目中的这堵墙起了个响当当的名字“好汉墙”。

每年新兵下连、新任干部到位,第一堂课都在“好汉墙”前,讲好汉故事、唱《好汉歌》、传承“好汉精神”,让别迭里边防连的先进模范人物深深扎根于每名官兵心中。

25年来,一茬茬官兵自觉用“好汉精神”激励鞭策自己,苦练军事技能,争当执勤能手,人人以争当好汉刻名上墙为荣,逐步孕育出“坚如磐石、傲似劲松、锋若利剑”的好汉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戍边官兵争做祖国忠诚卫士。

连队连续8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连续4年被新疆军区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先后17次被上级表彰为“边防执勤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

(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向晓东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