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蛟龙荒漠戈壁起旋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 黎友陶 梁景锋  图/ 记者 岱天荣 发布:2016-01-24 19:5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军特种作战团正在进行反恐解救人质演练。

 

千里机动线上,成为海军陆特战部队练兵的好战场——

一路机动一路“接敌”

1月5日早上6点,列车抵达鄂北某火车站,寒风凛冽。按照原定计划,列车停靠某市军供站进行油水补给。

补给正当时,“敌”情又悄然而至,正稍作休憩的官兵有点措手不及。

“10余名恐怖分子正携枪和爆炸装置对该站进行袭击,企图破坏军列,已造成多名人员受伤!”

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第一梯队指挥员、陆战队某旅副参谋长袁新院迅速下达作战指令:“应急分队出动,打击恐怖分子,其余部队原地警戒,保护列车安全。”

救人刻不容缓,应急分队指挥员、营长陈建斌边动员边部署,综合分析当前态势,明确了战斗分工。应急分队兵分三路:陈建斌带领一组人员迅速潜伏在军供站大门外侧,对站内的恐怖分子实施围堵封锁,与此同时,连长张立漂、班长许康带领二组迂回至后院墙外,准备实施突袭。

“行动!”伴随着陈建斌开始进攻的手势,一时间,军供站内外枪声四起,大门处猛烈的火力吸引了恐怖分子的注意,二组、三组陆战队员交替掩护前进,迅速翻墙入内实施精确点射,3名“恐怖分子”应声倒地。

面对全副武装的陆特战队员,被逼至角落的“恐怖分子”依旧顽强抵抗。“砰砰!”两发爆震弹发出,趁着敌方头昏目眩之际,张立漂带领二组队员在机枪火力掩护下强行突入,对敌形成合围之势,“恐怖分子”尚未反应过来,便被陆战队员击毙。随后,战斗小组继续在站内搜索残余之敌……

15分钟后,战斗结束,军列继续向北进发。寒训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介绍,军列一路北上,环境更加恶劣,地域更加复杂,陆战队员以此为契机,依托现场环境展开一系列综合演练,全面检验部队临战反应能力。各梯队在机动过程中,均要面临防空、防敌袭扰、路桥被毁、防毒等科目的考验,一路机动、一路演练,全程突出实战化。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