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蛟龙荒漠戈壁起旋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 黎友陶 梁景锋  图/ 记者 岱天荣 发布:2016-01-24 19:5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战队员突破蓝军前沿阵地,向纵深冲击。记者岱天荣摄影

 

茫茫沙漠戈壁,放眼望去,不见部队驻扎营地。几经周折,来到营区驻地,却不见指挥部——

指挥所哪儿去了?

“站住!口令!”记者刚刚抵达驻训区域外围,就被潜伏的流动哨拦住,由于没有预先通知,不知口令的记者当即被“控制”。

十分钟后,前来迎接的陆战队某旅政治部主任宋海蛟才替记者解了围。步入训练场,茫茫沙漠戈壁,白雪覆盖,千里未见一人,记者不禁纳闷:数千名陆特战队员哪儿去了?

“那片,那片,还有那片,都是。”宋主任笑着伸手指向不远处的戈壁雪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仔细查看,但仍然一无所获。

在宋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某旅的驻扎区:整个宿营帐篷完全隐藏在雪地之下,再通过军事伪装和雪地融为一体,根本难以发现。

“伪装,是去营区化实现野战化的重要手段。”正在检查帐篷伪装的某旅旅长陈卫东介绍,此次寒训,参训部队所有帐篷、装备全部实现半地下化,并同步做好隐蔽伪装。记者深切感受到:战斗的气息浓起来了!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