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蛟龙荒漠戈壁起旋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 黎友陶 梁景锋  图/ 记者 岱天荣 发布:2016-01-24 19:5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战队员在戈壁雪野进行远距离奔袭,快速近“敌”。记者岱天荣摄影

 

摒弃一切与实战脱节的因素,以往“射击教练化”、“枪械集中管理”、“专人实地勘察”等保障已悄悄消失——

“保姆”哪儿去了?

“呜——”

伴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防空火力单元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目标XX,方位XX,距离XX,发射!”记者在某阵地上看到,随着副射手话音刚落,导弹穿膛而出。然而,却落了个空。随即,他们迅速调整射击诸元,重新锁定目标,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某旅作训科长张伟告诉记者,以往实弹射击,为提高射击成绩,都为每个发射单元配备了射击经验丰富教练,而且在射击前,官兵们都习惯摸地形、定坐标,从下达指令到炮弹导弹出膛,中间耗费时间过长。

“如果是真正的实战,这就是贻误战机”今年寒训,他们取消了这一系列与实战不相符的环节,“教练员”、“实地勘察员”等一批“保姆式”的保障人员和模式被请下了训练场。

抢得时间就是赢得胜利。记者在装甲车实弹射击对抗现场看到,导调组随机下达射击目标,官兵根据目标位置迅速测算弹道诸元,率先开火,率先对蓝军实施致命打击。

“这么短的时间完成射击,而且没有教练保驾护航。”炮手刘济峰感慨,“虽然难度增加不少,但是却锤炼出扎实的射击技能,实战的味道更浓了。”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