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全国道德模范中的军人面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燕敏 记者董强 发布:2016-03-05 11:0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宗旨+传承:雷锋精神经久不衰

人民军队这个伟大行列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代代传承;爱民为民成为一个特殊烙印,烙刻在每个官兵心中。雷锋就是一个杰出代表。

雷锋的智慧,在于让有限与无限的对立,统一在用生命为人民服务。毛泽东主席说:“我看过雷锋日记的一部分,此人懂得一点哲学。”雷锋光辉的一生,得益于他懂得“人为什么活着”的道理。

雷锋的幸福,在于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为别人谋幸福上,以积极的精神超越获得人生的幸福和幸福的人生。他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一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雷锋的伟大,在于让人们看到追求人生最高价值和意义的人,都是具有崇高理想的人。纵然凡夫俗子,只要为理想燃烧生命,人类社会真理的火花就不会熄灭,人类的精神家园就不会荒芜。

在我们这支队伍中,雷锋一直没有远去,雷锋精神经久不衰。

王文珍:身边的“提灯女神”

王文珍,海军总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2009年10月27日获第四十二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2011年9月,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当选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摄影记者 杨运芳)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