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来,我们每年都来看你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宏彦 发布:2016-04-05 15:0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又是一年清明到,换来春风慰英灵。4月1日,西部战区陆军某部组织官兵与驻地平吉堡小学师生一起来到银川市八里桥革命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圈、聆听先烈故事、宣誓签名、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缅怀先烈,铸魂励志。该团政委周维华说,这是部队移防到驻地后,连续23年开展扫墓活动,让官兵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白云颔首,松柏苍翠。上午9时整,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在低沉的哀乐中,4名礼兵和2名少先队员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挽联在微风中轻轻拂过,犹如英烈和官兵进行心灵对话。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官兵和学生齐声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官兵脱帽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一次缅怀,一次教育;一块墓碑,一个故事。英雄虽已远去,精神砥砺后人。据了解,23年来,该部官兵换了一茬茬,但接力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永不止步。

活动结束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革命先烈那种忠诚于党的报国情怀、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艰苦朴素的务实作风是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改革强军再立新功。

(袁宏彦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