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西沙海洋博物馆的奇珍异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曲延涛 王雪振 发布:2016-04-13 09:26: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西沙永兴岛电(记者曲延涛、王雪振报道)4月12日上午,“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报道组与3名幸运网友等一道参观了我国唯一一个由军人创办的海洋博物馆——西沙海洋博物馆。10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内,记者看到有热带鱼类柜、玳瑁龟类柜、海螺贝类柜、珊瑚藻类柜、海胆虾类柜以及南海鸟类柜等。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各类标本,向人们展示了西沙这个蓝色宝库的神奇景观。听海洋博物馆的水兵说,这里保存了目前为止西沙海域发现过的最大的千年砗磲贝、最大的海龟、最大的黑珊瑚、最大的海绵……

据悉,西沙博物馆内的藏品多数由当地官兵在岸上拾到,或是从渔民捕捞的物种中收购而来。说起来,最初还是由一名1976年入伍的湖北兵王三奇在岛上最先自发收集开始的。他认定这些东西是“海之恩赐,国之宝藏”。收集它,一不图卖钱,二不为好玩,为的是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激发爱岛爱海之心,增强守好海洋国土的责任感。西沙海洋博物馆自1990年元月正式开馆以来,经过多年积累,如今展示的鱼类有100余种、贝类近200种、海石花类100余种、龟虾类标本30余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