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石岛老龙头:“祖国万岁”四字背后故事惊心动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曲延涛 王雪振 发布:2016-04-13 18:25: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位于老龙头石壁上的“祖国万岁”四个红字。曲延涛摄影

中国军网西沙永兴岛4月13日电 记者曲延涛、王雪振报道:早就听说西沙石岛有个标志物——“老龙头”。4月12日上午,“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报道组与3名网友一起登临老龙头,亲身体验了西沙石岛老龙头独特的美。据西沙守备官兵介绍,这个老龙头原是高出海面10多米的一块大礁石,虽然经过海浪长年拍打,但它却始终像“龙头”一样屹立在海面。老龙头侧面岩壁刻有“祖国万岁”四个红字,云卷浪舒间,显得尤为醒目。

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这几个字,它背后还有一段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故事呢!原来,这几个大字是提干士兵于东兴的杰作。在守卫西沙的最后一年,即将离岛的于东兴百感交集,他舍不得岛上的一草一木。为表达自己对祖国、对西沙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他选择用“刻字”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心声。他让战友用粗绳把自己的身体悬在峭壁上,足足用了半年时间,一点一点地刻下了“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后来,一代代守岛官兵开始自觉地给“祖国万岁”四个大字描红。

官兵们说:“每次描红,军人的使命感都会油然而生,内心有一种力量在奔腾不息。”听守岛官兵说,有一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守岛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