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勤人员战场救护演练从容应对“敌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立国 杨春庭 姜云峰 何学刚 发布:2016-04-27 14:55: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位于大山深处的辽南地区某训练场硝烟弥漫,北部战区陆军某机步旅正开展卫勤考核演练,考核以实战化为背景,全面检验卫勤人员的战场救护能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采取连贯作业、昼夜兼施、随机导调的方法。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完成5公里负重奔袭后,来不及休整就迅速开设野战医疗所。参演人员按图行进,他们越丛林、穿河流、过险道,红十字方阵在崇山峻岭间穿梭行进。防卫布控、突破“敌特”袭扰、隐蔽伪装行进,面对各种“敌情”,卫勤人员见招接招,从容应对。浓浓的炮火硝烟中,卫勤人员用能打胜仗的标准赢取战场的“通行证”。

北部战区陆军某机步旅副旅长张立国说,此次考核着重突出野战化和实战化,注重技术和战术、体能和技能、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相结合,全面检验卫勤人员在实战条件下的救援保障能力。

(文/张立国 杨春庭 图/姜云峰 何学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