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学到这些,你就是下一个航天摄影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琦 发布:2016-04-28 13:13: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编发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摄影贡献奖获得者王琦的航天摄影作品后,在网友当中产生极大反响,很多摄影爱好者来电询问,这些刷爆朋友圈的作品是如何拍摄的?摄影师做了哪些拍摄准备?在拍摄过程中做了哪些技术处理?今天,编辑就整理了一些王琦关于航天摄影的经验和技巧,说实话,编辑们看到摄影师分享这些经验和技巧,内心都有些小激动呢。聪明而勤奋的网友,学到这些,你距离成为航天摄影师又近了一步!

航天科技摄影尽管比较独特又比较“冷”(冷是指它的机器感),但从事航天科技摄影所面对的最大困难在于,摄影师所记录的事业是最神圣和最光荣的,却无法与拍摄主体相交流。通过镜头去向国人展示人类最高科技的形象,拍摄火箭和飞船,除了所谓的“特权性”(仅有少数工作人员才能进入拍摄区域)以外,人们往往会认为很容易拍摄。其实要拍好航天科技图片,除了在表现力度和手法上要下很大的心思去琢磨外,在器材上也会受到不小的限制,何况还要遇上好的天气和环境。由于航天事业的高风险性,航天科技摄影也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在近30年的拍摄过程中,摄影师王琦认为航天科技摄影的关键,是要把那些看似没有生命的航天器拍出活力来,要把航天事业的“神秘”和中国古老的飞天梦想契合在一起。

(摄影:王琦)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