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因为它,我们把4月24日定为“中国航天日”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鲁晨 发布:2016-04-22 13:10: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因为1970年4月24日这一天,长征一号火箭将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送入太空,拉开了中华民族进军太空的序幕。中国作为航天大国之一,设立“航天日”对展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推动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今年的4月24日是中国第一个航天日。1970年4月24日,中国酒泉,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卫星代表中国人飞向太空,实现了泱泱中华对茫茫宇宙的第一次叩击,也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功开启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46年过去了,围绕“东方红”1号卫星成功升空发生的故事以及那段光辉岁月应当被后人以更加立体的方式,留在记忆的华贵之处。在第一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我们与各位关注中国航天的网友一同,去翻阅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去触摸那些被尘封数十年的人与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