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兵儿子的穿越照 满满的都是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全意 发布:2016-05-06 14:4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张侠,已经一年八个月没有回过家,为表达他对母亲的思念,摄影者拍下了这一组兵儿子张侠与母亲的穿越照。图中的主角是西藏军区某炮兵团的战士张侠和他的母亲杨娟萍。他们一个在世界屋脊——西藏保卫着祖国的西南大门,一个在景色秀丽的云南辛勤劳作。虽然儿子和母亲相隔两地,但母子的心却时时刻刻联系在一起。来,跟着哈尼族战士张侠一起向远在家乡的母亲敬个军礼。

——编者

张侠在高原向远方的母亲敬礼。(左图摄影/全意 右图摄影/杨寓程)

母亲,军功章有一半永远是您的

张侠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突出,这个来自云南大山深处的哈尼族小伙子个子不算太高,黑黝黝的皮肤,说起话来一口很浓的家乡味儿。但是在谈起自己的母亲时,张侠的脸上却时时刻刻都挂着孩子般天真的笑容。据他讲,母亲给他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母亲为他流的三次眼泪,也正是这三次流泪,才有了今天的他。

第一次流泪为重燃孩子斗志

张侠人如其名,从小就是个军迷,看着电视里的解放军叔叔拿枪的姿势甚是威武,从那时起,他便立志长大要做一名解放军战士。14岁那年,本以为自己能够考上重点高中,而后报考军事院校成为一名军校生的他,由于考试没有发挥好,最终未能如愿。中考落榜后,他一直很失意,母亲看见儿子的样子,心里很是着急,但又不忍心骂他。就这样张侠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月。

一天,吃完早饭后,母亲带着张侠去自家的茶山干活。此时的张侠脸上黯淡无光,干活也无精打采。母亲见儿子如此样子,终于忍不住留下了伤心的眼泪,这是张侠第一次看见母亲流泪。看着流泪满面的母亲,张侠不知所措,放下手中的工具,呆呆的站在母亲身边。过了许久母亲终于开了口,对张侠讲到:“儿子,你不是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军人吗?一次的失败就把你打垮了吗?考不了军校就进不了军营了吗?当一名普通战士就不能报效国家、为国争光了吗?”母亲的这一番问话才让张侠恍然大悟,自己的志愿从未改变过,没考上军校也不代表自己不能成为一名军人啊!

自那以后,张侠重新燃起了斗志。但由于还未到参军的法定年龄,张侠去自费读了保安院校,他希望通过在那里的军事化管理和军事化训练,为参军打好基础,不让母亲失望。

全意 杨寓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