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兵儿子的穿越照 满满的都是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全意 发布:2016-05-06 14:4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侠正在指挥调炮。全意摄影

第二次流泪为离别而伤感

2011年,已经18岁的张侠终于等来了自己的机会。那一年张侠毅然报名参军,经过体检、政审等层层筛选,张侠终于如愿以偿,参军入伍。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母亲帮着张侠收拾行装,虽然张侠已经告诉母亲根据部队规定行装里只需要带上部分衣物和日常用品即可,但母亲却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行囊里,一边收拾着行囊,一边嘴里还喃喃自语道:“这个用得上,这个也用得上……”张侠看着母亲忙碌的样子,心里是说不出的酸楚。

临走的那天,天空下起了小雨。在去车站路上,母亲不断叮嘱张侠:“到了部队要跟战友搞好关系,跟领导,教官好好的处,不能再像以前了知道吗?你不用担心,我们身体都很好,训练再累也要坚持住,不要辜负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对你的一番苦心,知道吗……”虽然张侠看见母亲是笑着在跟他说话,但却看母亲眼里闪烁着泪光。他知道母亲是为了不让他担心,才忍住不流泪的。看着母亲,一阵酸楚再次涌上心头。

来到车站,张侠上了车,车渐行渐远。张侠回头看着母亲,他看到母亲并没有撑伞,而是直直的站在雨中,一直朝自己的方向看着,不肯离去。他看到了雨滴在母亲的脸上划过,连绵不停。他知道在母亲脸上的不是雨滴,而是母亲的眼泪,就连走了也不希望让他看见自己流泪,此时的张侠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酸楚,泪水夺眶而出。这就是母亲为自己留的第二次眼泪。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