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兵儿子的穿越照 满满的都是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全意 发布:2016-05-06 14:4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休息时间,战士张侠和母亲视频通话(不同时间通话的场景)。(左图摄影/全意 右图摄影/杨寓程)

第三次流泪因为成功而高兴

来到部队的张侠,因为有之前保安学院培训的基础,很快便适应了新兵的训练和生活,新训结束后,张侠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份荣誉——训练标兵。而后的军旅生涯,张侠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在部队的工作也干得风生水起,在其他战友眼里,张侠就是一头“牛”,努力工作,从不抱怨,到了第二年张侠便拿到的第二份荣誉——优秀士兵。第三年,张侠如愿晋升为下士,同时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三份和第四份荣誉——成为了9炮炮长和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年,在上级的批准下,张侠终于可以回家探亲了。

在返乡的路上,张侠心里既兴奋又复杂。已经3年没回过家了,不知道父亲和母亲身体还好吗?母亲是否一直在家等着自己呢?见到母亲我应该说些什么呢?张侠一边想着,一边往家里赶。到家后,张侠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没有,顿时有点摸不着头脑。后来听邻居说母亲去茶山采茶去了,张侠心里就有点不明白,明知道自己今天回来,怎么都放不下手中活儿,难道母亲不想我?带着疑问,张侠来到了茶山,看到了正在采茶叶的母亲,张侠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妈!我回来啦!”母亲听见声音,抬头望去,只见儿子一边喊着一边向着自己跑来。张侠一把抱住母亲,留下了眼泪,但嘴上却还在抱怨:“妈,您不想我吗?怎么都不在家等我?”原来母亲在得知儿子要回来了的消息后,高兴得竟把儿子回来的日期给记错了。

那天晚上,母亲做了一桌子张侠爱吃的菜。饭桌前,张侠把自己的军功章和奖状递到了母亲手里,母亲看看自己手里的军功章,又看了看张侠,脸上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