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联考强势来袭 士官学员单臂赴考大通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显祖 马钰佳 发布:2016-06-08 08:5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加速,冲刺,起跳,蜷身,身体在矮墙上空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落地!” 5月下旬,空军勤务学院四百米障碍场,一名学员单臂赴考,仅用单手完成一个个高难动作,1分56秒!成绩优秀!他也赢得了空军军事技能毕业联合考核组专家们的称赞。

这名学员叫张文杰,是一名士官学员,他个头不高,体质偏弱,2013年12月入伍到空军某场站,因为天生不服输的拼劲,刻苦训练,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在他的原单位被誉为空军版“许三多”,去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空军勤务学院。

张文杰在学院是一名公认的训练尖子,多次在学院组织的军事技能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先后被学院评为训练标兵和优秀学员,其中,四百米障碍一直在1分35秒以内。为迎接毕业联考,张文杰做好了充分准备。然而,五月初的一次室内训练中,因用力过猛,张文杰被哑铃意外砸伤,右手第四掌骨骨折,打上了厚厚的石膏。

伤筋动骨一百天,继续参加训练极易引起二次骨折,毕业联考临近,意味着他可能失去参加考核的机会。为了不错失这次机会,仅仅三天后,右手打上石膏的他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强烈要求参加训练。面对大家的疑问,他坦然一笑:“轻伤不下火线,毕业联考绝不能缺考。”考虑到张文杰过硬的军事素质,教员破例给他发放了参训“外卡”。

单手翻高板、过云梯、上壕沟,想想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在离毕业联考不到两周的日子里,张文杰豁出去了。一只手受伤参加训练带来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他反复琢磨单手过障碍动作要领,改变动作姿态,修正单臂过障碍的不协调性。为了克服左手射击据枪不稳的问题,他每次射击瞄靶训练都在枪管上挂一个装满水的水壶。为了锻炼左臂力量,他一个人利用休息时间在健身房加练,不管去哪都带着握力器……

通过顽强拼搏,张文杰单臂赴考,参加的4个考核课目全部通过并获得优秀成绩,一时在全院传为佳话,他的事迹也成了激励学员们敢于挑战自我,培育敢打必胜豪气与血性和深化改革强军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胡显祖 马钰佳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