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贺兰山!国产红箭系列武器悉数登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飞、陈正方、特约记者吴苏琳 发布:2016-06-08 17:27: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亮相的AFT10(红箭10),利用地形掩护,向远距离实体靶标发射导弹。特约记者吴苏琳摄

 

六月初,贺兰山下的陆军某训练基地,茫茫大漠时而烈日当空、热风扑面,时而阴云低垂、疾雨阵阵。担负全军反坦克导弹专业人才培养任务,被誉为“红箭摇篮”的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以跨区基地化训练的形式,组织应届毕业学员进行贴近实战的实弹战术综合演练。

瞄准未来战场,打造制胜利剑,用作战行动将技术与战术有机结合,是此次演练的一大亮点。不插红旗、不设白靶、不标山头、不盲目追求命中率,一切从打仗出发,一切为了打胜仗。从由校区领导和教员组成的导演部到学员和教勤分队官兵,所有参演人员连续数日不退出情况;从远程机动、野战宿营到昼夜强行军、反坦克导弹分队战斗行动,专业技术与分队战术贯穿始终;从AFT07到AFT10,国产红箭系列武器系统悉数登场,射手分别在烈日、阵风、阵雨和无照明条件下对不同距离上的坦克、地堡和迷彩靶进行实弹射击并现地察看效能。找问题、找差距、找教学和训练中的短板弱项,虽然打得好,也要在复盘检讨中严抠细评。

结合前不久在河北狼牙山下进行的单兵火箭武器实弹射击,此次毕业综合演练以作战行动课题实现技术与战术结合,用千余枚火箭弹、近百发反坦克导弹,打出了过硬的成绩,检验了教学水平、学员素质和装备性能。“一身征尘、两脚血泡、满腔豪情”的红箭射手纷纷表示,高强度、快节奏、贴近实战演练虽然累虽然苦,但锻炼大、收获大,“当导弹命中目标的那一刻,吃多少苦受多少累,都值了!”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