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精致小楷深情演绎迟浩田将军的散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凡祥 发布:2016-07-01 11:31: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谢智勇创作的《怀念母亲》书法长卷(节选)

 

目睹谢智勇先生挥毫创作,是一种书法艺术的享受。不论是巨幅行草作品,还是小楷作品,都那么自如,大小由之。只见他执笔“驰骋”于宣纸之上,一气呵成,一挥而就,豪放、潇洒、流畅、从容。尤其是小楷作品,从《金刚经》《孙子兵法》到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的《怀念母亲》,更加娴熟、老到。他那强劲的笔力,源于他刚柔相间的腕力,更源于他在传承与创新结合上的功力。细读上将的《怀念母亲》,细品书法家的小楷作品,可谓异曲同工: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朴实中饱含着真情,艺术中彰显着高超。

谢智勇自幼酷爱书法,如今虽功夫不凡,影响与日俱增,但始终保持低调;虽身怀功底,艺格高古,但坚持继承、创新、提高。他1978年入伍,坚持武文并举,书法不弃。1981年从事部队文化宣传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方寸之间。转业后,书法艺术水准连年提高,多年积淀结出累累硕果,多次在国际、国内书法美术作品展中获奖。他又于1996年深造于无锡书法艺术专科学校,书法艺术水准又上新台阶。1998年,小楷作品《金刚经》被天安门城楼收藏巡回展;2001年,小楷作品《醉翁亭记》荣获深圳书画大奖赛一等奖;2002年,为深圳万福壁(世界吉尼斯纪录)书写小楷碑文;2003年,《大展宏图》被洛阳市政府收藏;2004年,巨幅《沁园春·雪》被中央军委收藏;2005年,小楷作品《金刚经》获全国书法大奖赛二等奖,并被世界华人协会特聘为书法家、世界文化总会会员。近年来,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2008年,书法作品《赤壁怀古》被人民大会堂收藏。2013年,巨幅作品《赤壁怀古》《沁园春∙雪》被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收藏;北京出版社出版他的小楷作品《孙子兵法》。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榜书协会深圳分会会长。他的书法艺术成就,日益令世人瞩目。欣赏他的一系列巨幅行草作品,令您惊喜、感叹。看他的《金刚经》《孙子兵法》《怀念母亲》等小楷作品,方知“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他的笔力、腕力、功力,道出了其中所蕴含的那种精神、那种境界、那种目标。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