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湛秋将军爱心书法展开幕 为救治三岁女孩筹款义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丽萍 发布:2016-05-15 19:20: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剪彩仪式 

5月14日,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笔墨情深——郝湛秋将军爱心书法展”在华夏典藏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书法展汇集了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兼高端论坛秘书长,南京政治学院书画研究院院长郝湛秋将军近几年创作的50余幅书法精品力作。展览同时还举办了拍卖活动,作品收入所得用作爱心善款,捐献给一位罹患罕见肿瘤疾病的三岁小女孩。

五月鹏城,夏日刚至,姹紫嫣红,值此深圳第12届文博会举行期间,举办郝湛秋将军书法展,无疑为深圳文化园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景致。郝湛秋长期研究军事文化,以一种当代军人的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宣传和传承书法艺术。2013年在上海举办了“雅趣墨香”书法展,2014年在家乡河北衡水举办了“墨笔乡情”书法展,2015年在浙江嘉兴组织举办了“弘扬红船精神,共筑强国之梦”将军书画展,都曾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此次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以“墨笔情深”为主题,举办爱心书法展,体现了他对活力深圳的情感,对未来深圳的希冀。书展以中国梦为主线,50多幅以真、草、隶、篆、行等书写的作品,展现了书法艺术的美感和魅力,歌颂中华民族、歌颂改革开放、歌颂新型的城市深圳,体现了他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对实现中国梦的不懈追求以及责任担当。河北省书协副主席陈茂才评价:郝将军的书法功底深厚,既有法,又有势,更有神,充满着字法、章法、墨法和笔法,难能可贵。

郝湛秋将军作为中国书协会员,常年坚持研磨书法,不断临摹各种碑帖,潜心钻研魏碑、颜体,尤其对王羲之书法用功最多、最苦,并本着博采众长的理念,在传统中升华,在继承中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书法风格,其洒脱飘逸,大气厚重的书法特点,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殷殷深情,拳拳爱心。5月9日,深圳电视台播放了一个三岁女孩得了一种罕见的肿瘤病急需帮助的消息后,郝湛秋将军非常关注,马上和主办方协商,决定将此次书法展作品进行拍卖,为可爱的小女孩筹集善款,也为社会献上一份真挚的爱心。

郝湛秋将军在开幕式上讲话。

郝湛秋将军书法作品

郝湛秋将军书法作品

郝湛秋看到媒体播发的消息后,积极为这位患病女孩筹款救治。

5月15日,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将爱心善款送至病患女孩婷婷家,婷婷父母接受捐款。希望社会人士能爱心接力,愿可爱的小婷婷坚强的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