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状元”毕业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飞 赵晟炀 发布:2016-07-11 08:42: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精武磨利剑

盛夏的北京战术训练场热浪滚滚,乱石遍地,荆棘丛生。

只见该院战术示范班班长王军翻转腾挪,指挥灵活,转眼间便带领全班从“出发地线”突袭到“敌阵地”,场边观摩的官兵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像王军这样的“兵王”充分利用自身军事素质优势,组建了战术示范班、队列示范班等6个“示范班”,将自己的经验做法像种子一样播撒到全院官兵。从士兵转变为指挥员,从当兵打仗转变为带兵打仗,换的不仅是身份,更是思想。

这些“兵王”敢于担当,他们主动请缨参与该院大型军事训练任务,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加钢淬火,有意识锤炼和提升自身的指挥素质。

“第一小组,寻找有利地形进行战场情况侦察!”“第二小组,呼叫空中火力支援。”

在该院军事技能集训中,该营学员、曾在中印联合特战反恐演习中被誉为“特战利刃”的张伟等18人组成的助教小组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利用部队军事训练积累的鲜活经验,采取灵活多样的实战化的组训模式和“模块化”训练方式方法,使参赛学员从单兵战斗技能到班组战斗的指挥协同有了质的飞跃,大幅提高了训练成绩。在首届全军学历院校军事技能比武中,该院由“兵王”手把手教出来的44名参赛队员,与5所院校176名“训练尖子”同台竞技,获学院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该院军训网“建言献策”栏目,来自“兵王”营的108条意见建议,引来数千粉丝点赞,为该院军事训练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促进了“操场”与“战场”的对接。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