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状元”毕业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飞 赵晟炀 发布:2016-07-11 08:42: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笃学强素质

“兵王”上高数课的场景,教员詹环仍记忆犹新。上课之初,为了掌握学员的数学水平,有的放矢地进行授课,詹环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统计调查,最终的调查结果让她很挠头——“兵王”们高数课基础薄弱,且长时间与课堂“绝缘”。

从公示背诵到解析几何再到解算方程,詹环带领“兵王”们从初中几何代数学起,为他们恶补26个课时的基础课程。

“兵王”们也有“绝招”,他们将课上听不懂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下课时“缠着”詹环教员解答,这成了詹教员“幸福的烦恼”;为了攻克一道数学难题,挑灯夜战至深夜是他们的生活常态;他们还与其他营的青年学员结成“手拉手”共建“对子”60多个,直到把问题“连根拔起”才罢休……凭着这股敢打必胜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兵王”们全员通过高数考试,优良率达68%。

“王教员,在您的指导下,我研制的‘自动擦拭炮管机’获得了八一杯军队院校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北京协作区二等奖……”学员黄帅兴奋地给导师王立丹汇报自己参赛的成果。

该院着眼第一任职需要,积极探索适合“兵王”特点的育人新模式——导师制。为每一个学员连配上一个本专业的研学导师,每一个课题组或兴趣小组配一个辅导员,为他们量身定制成长成才“路线图”,通过对“兵王”们进行2年不间断的跟踪指导,提高了“兵王”与教员的互动程度,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将这批“操枪弄炮”的高手打造成“舞文弄墨”的能手。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