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有帮“好儿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海伟 陈飞 宋志成 发布:2016-07-12 09:0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水势不断,警戒水位不断攀升,被汹涌江水浸泡数日的石臼湖大堤险情不断。7月8日下午,12集团军“临汾旅”紧急出动300余名官兵,奔赴江苏省石臼湖,执行堤坝加高加固及险情处置任务。根据石臼湖汛情形势,救援部队需在湖堤加筑一道高0.6米、长4余公里的子堤。

雨后初晴,室外温度显示超过36℃,奋战在大堤上的官兵汗如雨下。为了合理分配战斗力,尽快完成石臼湖大堤加固任务,避免打疲劳战、持久战,他们以分队为单位进行科学分组,采取堤上堤下每十分钟轮换一次的方式,进行任务突击。

他们的在大堤上顶烈日挥洒汗水,喊着口号助力:“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身影已经被镜头记录下来,他们是军人,在大灾大难面前他们把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发挥到极致。这一刻他们更像人民的儿子。高海伟 陈飞 宋志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