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模范旅”再显英雄本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三红  苏俊杰 王天龙 方远超 发布:2016-07-09 15:10: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封堵决口。 记者 李三红 摄

中国军网武汉7月9日电 记者李三红 通讯员苏俊杰 王天龙 方远超报道: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旅”荣誉称号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自7月1日以来,先后出动2200多名官兵分别奔赴湖北麻城、新洲、黄梅、武穴、浠水、洪山、黄州等地执行抗洪抢险及救援任务。连日来,他们转移群众8000余人,构筑子堤3000余米,封堵管涌和决口100余处,处置大面积塌方1处。为解决武穴市民因交通瘫痪出行受阻问题,昨天,他们在该市百米港紧急架设了一座钢铁浮桥。

1998年夏天,在中央军委统一部署下,该旅参加了伟大的抗洪斗争。114个日日夜夜,全旅出动官兵46批次,连续打了100多场硬仗,排除大小险情800多处,救援和转移群众6万多人,抢修大堤公路1000多公里,抢运物资20多万吨。“98抗洪”期间,该旅17连杨德文、叶华林两名战士在参加簰洲湾抢险时献出了年轻生命。

目前,该旅各抢险救援点官兵依然士气高昂,日夜奋战在抗洪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